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女童多处被烫伤,仍留院治疗

女童多处被烫伤,仍留院治疗

爆炸的暖宝宝

爆炸的暖宝宝

海峡网4月7日讯 (海都记者 尤燕姿 王金淼 文/图) 抱着刚充好电的暖宝宝,正准备入睡,谁知暖宝宝突然炸开了一个口子,惠安县紫山镇8岁的小若芸手部、胸部和下巴等多处被烫伤。

女童受伤后变木讷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解放军第180医院烧伤科,看到小若芸躺在病床上,手臂和胸部都包扎着纱布。妈妈陈女士介绍,事发4月2日晚9时30分左右,当时小若芸一个人在房间里,被烫伤后自己脱了一件睡衣跑到楼下。奶奶看她的手指都红了,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只是一个劲地哭,都不说话。

爷爷跑到楼上,才发现是暖宝宝炸开了,里面的液体流了一床。他们赶紧将小若芸送往医院。

经检查,小若芸烫伤面积7%,目前仍留院治疗。陈女士说,小若芸平时是个很活泼的孩子,这事发生以后,她就不怎么爱说话了,每次跟她交流,她不是摇头就是点头。

暖宝宝炸开五六厘米长

海都记者看到,出事的暖宝宝没有品牌标识,炸开的口子大约五六厘米长。

陈女士说,这个暖宝宝是去年12月花了33元从网上买的,里面是液体状,刚买来时就有问题,重新更换了卖家邮寄的排气孔,之后又出现充电时漏液的问题。

事发后,陈女士与卖家妙誉品牌工厂店进行了交涉。没想到,卖家说是陈女士故意把暖宝宝剪开的,随后就将陈女士删除。现在,陈女士已经无法联系卖家,正通过淘宝平台找卖家维权。

□提醒

如何选购暖宝宝

业内人士表示,暖宝宝通常分为“电极式”和“电热丝式”两种,电极式暖宝宝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他说,电极式暖宝宝,由于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又无温控装置,通电之后暖宝宝膨胀得很大,容易爆炸。而电热丝式暖宝宝的发热体不和液体直接接触,确保了安全。他说,可以用手捏一下暖宝宝中的发热体,若摸到内有一个体积较大的塑料线圈或U形、圆弧形管子,应是电热丝式的暖宝宝;若感觉内有两根手指头状的管子,就是电极式暖宝宝。电极式暖宝宝已被禁止销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