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日晚,随着嘉宾们投掷出的一颗颗垒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抛物线,2023年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在连城海峡两岸棒球文化交流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垒球协会、省体育局和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体育局和连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的10支球队、218名运动员参加。赛事为期10天,将在连城海峡两岸棒球文化交流中心与连城工业园区棒球场展开50场激烈对垒。

近年来,连城县主动融入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通过引进台商投资形成了完整的棒球产业链,成为大陆最集中的棒球运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和全球棒球运动用品采购商重点采购点。目前,连城建有2个标准化棒垒球场以及现代化配套设施。今年2月,连城棒球小镇获批成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自2014年起,连城已累计举办或承办20多场棒球交流赛事,吸引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棒垒球运动员与爱好者前来比赛和交流。同时,当地大力推广棒球运动,注重培养青少年棒球人才,现已拥有棒球队23支、有资质棒球教练43名(包括2名台胞专业教练),全县已有2所学校获批成为闽台棒球交流试点校。(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 江云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