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永定: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送进村

近日,2023年龙岩市辅具流动服务车下乡暨永定区辅具适配整村推进活动举行,活动中,龙岩市残联、永定区残联为50多名残疾人提供适配服务,适配轮椅、拐杖、座便椅、洗浴椅等辅具100件,上门为瘫痪在床的群众办证15人。

“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细心沟通,确定残疾人所需辅具种类,为残疾人办理申请、审批手续,耐心指导轮椅、座便椅、洗浴椅、手杖等辅助工具的注意事项和维护等知识,确保每件辅具达到最佳使用效果,受到残疾人的称赞。

工作人员还来到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和护理人员情况等,进行辅具适配评估服务。根据残疾人实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上门送去护理床、轮椅等辅具,提高了残疾人对辅助器具功能和使用保养知识的认识,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回归社会,提升自理自立能力和生活质量。(通讯员 黄秋萍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