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5日,全国首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正式上线试运行,龙岩市作为全国首批、全省第一个试点城市,和山西(晋城、吕梁)、广西(全自治区)、西藏(区本级、拉萨)同步发放了电子培训券。

当天,龙岩邀请了龙岩人才职业技术学校、新龙马等学校及企业代表参与电子培训券的试运行,并成功下发了第一批企业培训、技能培训的电子培训券。

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培训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电子培训券,促进劳动者免垫付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简单来说,就是线上领券,补贴培训。同时,对应的培训券监管后台,可实现人社部门管理与审核电子培训券等全流程服务,逐步形成对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合理引导、实名培训服务、精确资金监管、全局宏观分析,并结合电子社保卡、电子培训券、培训过程管理等,形成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电子档案。

目前,电子培训券已在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App、e龙岩等多个应用渠道投放使用,参训用户和培训机构在电子社保卡里即可实现个人领取与使用、培训机构登记与验证。

龙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培训券进一步拓展了电子社保卡的使用场景和应用功能,是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渠道、提升资金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未来,龙岩人社局将在更多企业、技工类院校开展电子培训券实践和推行,通过提供系统化、工具化的平台,使更多的劳动者在高效便捷的参培模式中获得精准培训,提升职业技能。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邱小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