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永定“互联网+农资监管”保驾春耕备耕

海峡网3月11日讯(闽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琦)连日来,永定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分批次来到永定各农资、种子经销店,对店铺经营的农资、种子进行拉网式检查。与往年不同,今年永定不少农资经营店铺都配备了电脑,安装了农资监管系统,店铺经营什么农资,卖了多少,购买人是谁,在哪里使用等相关信息都会通过农资监管系统上传到区农业农村局的总平台上,执法人员只要点击鼠标便一目了然,方便后续的追溯管理。

为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安全稳定,区农业农村局利用农资管家平台,发挥监管、检查、办案、服务、指挥、分析等作用,对已经实现农资电子台账和农药销售电子处方的农资经营门店实行日常监管全覆盖,开展农资、种子经营备案管理,同时对重点品种进行全覆盖抽检监测。结合线下执法人员“农业综合执法”手机app开展农资经营门店现场检查,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全面推行随机抽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互联网+农资监管”,保驾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