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汀入选“全国烟农增收100例”典型案例

海峡网3月9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天长 朱健民)惊蛰时节,长汀县南山镇塘背村1130亩春烟进入栽后管理,长势喜人,烟技员钟光勇除了指导烟农种烟外,增加了一项任务,就是协调烟农烟后稻制种田块,建立田间隔离带。他说,去年塘背后稻制种150亩,烟农亩增收1000元。

长汀县是龙岩市种烟大县,2017年引进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福瑞华安农业有限公司,与烟农签订亩产值不低于1600元的烟后稻制种合作,由福瑞华安农业公司提供11个品种的父母本、专用药剂,并以2000亩一网格配备一名技术员长驻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支撑。长汀烟草分公司专门成立烟农增收办公室,抽调20名烟技员专门抓烟后稻制种,建了种子发芽率、花期观察、定点跟踪实验室,提供了南山、大同、四都3个烟草站作为收购仓储点。

2017年长汀县采取“种子公司+烟农合作社+烟农”的模式,实行“订单生产、产值保底、定价收购”,与福瑞华安农业公司签订合同的烟后稻制种面积1300亩,与常规水稻相比,亩均增收1000元,实现产业增收130万元。该项目入选“全国烟农增收100例”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