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长汀县社区“文艺星火”宣讲活动再掀热潮

近日,长汀县在龙潭公园持续举行以“落实新思想·唱响新时代·建设新长汀”为主题的社区“文艺星火”宣讲活动,再掀新思想宣讲入基层、进社区的热潮。

金秋夜晚,龙潭戏台,古朴热闹,丹桂飘香,渲染舞台。汇演在社区小朋友的街舞中拉开帷幕,随后,水东社区“文艺星火”小分队的队员们纷纷登台,相继表演了女声小组唱、手语操、诗歌朗诵、舞蹈、太极拳、越剧表演、古筝合奏等节目,富有特色的形式、接地气的内容,让观众们看得不亦乐乎,也给醉美汀州覆盖上一层浓郁的文化气息。全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不少居民看完后,仍驻足留连,纷纷表示:今晚我们又来龙潭古戏台观看社区文艺星火汇演,这已经成为我们老百姓的习惯了,既能欣赏好节目,又能体会到社区干部的用心,我们的幸福感不断提高,真的很满意。

整场汇演由汀州镇水东社区文艺星火小分队激情策划奉献,认真排演,营造出“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和谐发展、共创繁荣”的良好氛围,社区居民群众拍手称好、纷纷点赞。

水东社区干部邱冰看着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群众,倍感欣慰,她表示:新时代有新的使命,我们水东社区响应宣传部号召,成立了“文艺星火”宣讲小分队,以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新思想的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融入到文艺汇演中,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深入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增强了号社区的凝聚力,提升了居民的向心力,强化了基层干部的号召力,我为自己是宣讲小分队一员而骄傲。

为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长汀县委宣传部积极倡导平民视角、平等交流、平实作风,持续在“文艺星火”宣讲活动上发力,各社区也积极响应,不断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下功夫。活动中,文艺星火宣讲队的队员们注重学习运用群众语言,用浓厚的生活气息、强烈的真情实感打动群众、感染群众,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艺作品,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陈炳林 廖鸿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