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顺昌岚下:发展烟叶支柱产业 促农民增收

南平顺昌岚下:发展烟叶支柱产业 促农民增收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春辉 董恺)近日,记者在顺昌县岚下乡岚下村的烟田里看到,绿意盎然的烟叶随风摇曳,让人仿佛置身于烟海。当下,烟农们正在强化田间管理,为烟叶打药,看着绿油油的烟叶,烟农们喜上眉梢。

为了更好的服务烟农,岚下烟草站组织技术员到田间地头,开设"田间课堂",现场传授烟叶生产先进实用技术,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并加强与银行、保险、气象部门的合作,提高风险抵御能力,让烟农安心种好烟,解决后顾之忧。根据烟叶还苗期、生根期、旺长期、成熟期的不同生长特征及岚下烟区的实际情况,岚下烟草站指导烟农采取不同技术措施,实现了烟苗早生快发,大田烟叶长势长相一致。烟草站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与烟农算清经济账,做好田间示范,让烟农对不适用烟叶愿意弃、积极弃、知道弃,切实增强主动性,将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消化在生产环节。

今年以来,岚下乡按照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山上毛竹、田里烟叶"的工作部署,把发展烟叶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中心工作去抓,已将烟叶发展成为当地一项支柱产业。全乡8个村共种植烟叶1430亩,投资1300万元的岚下烟草站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明年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