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的有关部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日前,龙岩市安监局下发文件,就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部门监管责任。要求各县(市、区)安监局要加强对本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监管,检查并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要加强对春节期间在生产和建设的矿山企业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不因春节放假而放松安全管理工作。要全面掌握春节期间辖区内各非煤矿山企业的基本情况,专门安排具体监管人员跟踪了解春节期间矿山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

二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一次春节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特别加强地下矿山采空区和防治水、防火防中毒窒息、通风系统以及露天采场、高陡边坡、排土场、尾矿库“头顶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五落实”的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让广大矿山员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各县(市、区)安监局和非煤矿山企业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重大问题应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要认真制定值班安排表,配备足够的应急救援设备、材料,以满足应对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需要。

四要严格节后复工和检查验收工作。各非煤矿山企业必须制定严格的节后复工计划,组织全面的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一次严格、规范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各县(市、区)安监局要认真落实节后复工验收规定,严格复产程序和标准,逐矿组织复产验收。(龙岩市安监局 杨俏 王剑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