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何南飞带领省政府安委会检查考核组深入龙岩市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汇报了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考核组对龙岩市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从强化责任落实、事故防范、依法治安、改革创新、基层基础以及“两会”维稳等六方面出发,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如强化责任落实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注重总体谋划,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工作均调整政府常务副市(县)长分管。去年7月起,全市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实行挂钩督办制度。强化事故防范方面:强化隐患分级分类治理,定期排查梳理重点问题和重大风险,按照隐患危险程度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按红、橙、黄、蓝四个级别进行精准分类、分级管理,做到所有隐患点都落实挂钩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清零”。突出重点领域治理,突出抓好矿山、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等方面专项整治。强化依法治安方面,强调严格事故调查处理,通过预警、约谈、问责等制度,对2018年发生的几起工贸安全事故实行挂牌督办、安全预警,对一些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强化改革创新方面: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列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龙岩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市直各部门(行业领域)针对改革重点任务也相应出台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或政策措施。下发《关于明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玻璃栈道、充气城堡、水上漂流、垂钓、皮筏艇以及校园周边托管等新业态、新领域的安全监管部门和职责要求。强化“两会”维稳方面: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要求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考核组强调,龙岩市是老区、苏区、山区,矿产资源丰富,目前矿场品价格行情看好,切实给龙岩安全监管带来较重的风险和压力,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下功夫,集中优势兵力攻克重点、难点、风险点;要认真按照省厅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严肃以待,切实抓好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煤矿淘汰关闭落实产能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超层越界开采等工作落实;要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机构改革涉及面广,职能调整涉及部门多,有些职能转隶交接不一定非常清晰,必须始终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监管责任悬空或工作脱节。

汇报会后,考核组还检查了内业资料,并随机抽查市交警支队和市文旅局两个市直单位。13日至15日,考核组一行将深入上杭县和漳平市开展检查。(市应急局 王才秀 王剑芳)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