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三举措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科普教育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相关企业务必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科普教育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安委会相关要求,按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确保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科普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互联网、报刊、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大造声势,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宣传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技能,推进全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三是播放警示教育片。在各单位播放《生死之间》、《覆车之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安全生产科普知识系列讲座》,对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能力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林矩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