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来自省林业厅的昨日消息,经过历时8个多月的评审,第四批(2016年)福建省十大树王评选结果已揭晓,共评选出赤皮青冈、钩锥、细柄蕈树、格氏栲、红锥、福建青冈、红花香椿、南酸枣、蓝果树、香榧等10个树种树王。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宁德周宁县推送的赤皮青冈树获得“赤皮青冈树”桂冠;漳州凭着南靖县一株香椿和华安县一株红锥摘取“红花香椿王”和“红锥王”两项桂冠;南平建瓯市推送的青冈、香榧被评选为“福建青冈王”、“香榧王”;莆田仙游县一株南酸枣树夺得“南酸枣王”;龙岩新罗区一株蓝果树以刚劲挺拔的“身姿”轻松夺冠;武平县、三元区分别推送的格式栲并列卫冕“格式栲王”;武平县还夺取了“钩锥王”和“细柄蕈树王”,成为开展福建树王评选以来唯一一县获3个树王的县(市、区)。

据悉,福建已连续4年举办“树王”评选活动,已共评出40个树种的树王。下阶段,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将对新评出的“树王”进行授牌,并对“树王”管理单位给予10万元专项保护资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