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1日,福建省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在龙岩成立,来自全国佛教界、学术界代表以及会员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

据悉,福建省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是经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批准、省民政厅正式登记的省级社会团体,由省内高僧大德、专家学者、法眼宗佛教文化爱好者以及从事与法眼宗佛教文化弘扬相关的企业界朋友组成的宗教类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福建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与研究,弘扬法眼宗佛教文化精神,有效挖掘、整合省内外法眼宗佛教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福建文化软实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法眼宗于唐末宋初五代时期由文益禅师在南京创立,系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中最后产生的宗派。宋代以降,曾兴盛一时的法眼宗渐趋式微,几近失传。近代,著名高僧虚云法师兼承法眼宗,并将法脉传授予长汀本湛法师,本湛传连城慧瑛法师,慧瑛传新罗光胜法师,三代传人均在闽西弘法修身,使龙岩成为当代法眼宗的传承重镇。而今,法眼宗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也颇具影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