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多亏驻村干部的奔走操劳,村主干道终于扩宽了。”11月22日,武平县下坝乡露冕村花卉种植户邱冬梅,说起村道水泥路面由原来1.2米扩建成5米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他的花圃处于入村道旁,扩建后再不用为运输花卉时经常堵车而发愁了。

露冕村是省级扶贫开发村,群众原来以仙草种植为主导产业,辅以种植水稻、溪黄草、灵芝。为了打通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最后一公里,有效帮助农民增收,县交通局派出的驻村书记王立生,先后争取资金180多万元,为露冕村扩建了村头至村尾主干道1.5公里,同时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新建3个候车休闲亭等。道路通了,“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引导产业转型,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也顺畅多了!”王立生介绍,目前露冕村种植户已经在村道两旁建起了百香果园40多亩、葡萄园10多亩、无花果园5亩,种植茶花50多亩、名贵中草药材200亩。据了解,从去年7月开始,武平县共选派100多名干部进驻贫困村,任务是,为所在农村找准一个路子、教会一个法子,助力当地脱贫。新一轮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武平县结合新一届干部挂职及驻村蹲点工作,于11月中旬派出88名干部,分别进驻58个贫困村及1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蹲点干部,建立工作队到村、干部到户、第一书记到岗的精准帮扶机制,帮助1.69万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