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林小龙 陈烁武)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环保部委托,由环保部、省环保厅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考核组于近日先后对漳平市、上杭县、长汀县开展国家生态县市考核验收。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和认真讨论之后,考核组一致同意上杭县、长汀县、漳平市通过国家生态县市考核验收。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认为我市各地能坚持绿色发展,能把生态市创建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生态保护,强化专项整治,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国家生态县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上杭县首创县委领导联系指导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出台“以奖促治”生态创建政策,建立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考核机制;长汀县坚持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并举、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漳平市发展农业观光和美丽乡村旅游,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生态经济效益明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