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长汀县古城镇传统庙会:花朝时节春光美

文艺队在表演采茶灯。

2月26日,正逢农历二月初一日,是长汀县古城镇传统的民间庙会“花朝节”,集镇万人空巷,龙灯、船灯、花灯、文艺队走村串户、穿梭表演,一起“闹花朝”。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又称“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一年春天农事的开始,也是古代的“植树节”。古城镇是长汀与江西接壤的边贸镇,这天,集镇人头攒动,场面异常热闹,从江西瑞金、会昌、石城和本县近邻乡镇来的亲朋好友上万人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花朝节,既是庙会也是古城镇开春物资交流时。近年来,花朝节有了新的内涵。今年的花朝节,除了传统的游菩萨、舞龙舞狮、铜管十番、秧歌腰鼓、“卖花线”等节目外,还宣传党和政府最新政策,墟场上还有南北苗木交易。人们在热闹欢乐之余,纷纷购得苗木回家,美化绿化新农村。花朝节上,新型生态农业是群众赶集交流的一个新

内容。镇党委副书记郑嵩弈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古城的竹荪、蜜蜂、红菇等生态农副产品种植快速发展,全镇出现了从事线上销售农产品的电商有23家,全年线上农产品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闽赣两省的群众,在饱餐一场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在划算交流着新的一年的现代农业计划,享受一场春光明媚的生态盛宴。

长汀县古城镇传统庙会:花朝时节春光美

集镇市场上到处是果苗交易的群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