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在长汀荣耀纺织5万纱锭涤棉色纺竹节纱项目(二期)工地看到一派紧张施工景象,这个投资2亿元的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开挖,部分设备已购置,预计年底投产,成为长汀工业新增长点。

至2月底,长汀县报市项目开发中心预审项目20个,已通过11个,总投资42.2亿元,其中入市库项目5个;开工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26.2亿元。为实现项目落地攻坚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长汀县围绕谋划项目100个、签约项目100个、开工项目100个、建成项目60个、增资20亿元以上,确保完成179个“七大领域”会战项目完成投资177.8亿元、“332”产业集群实现投资总额260亿元以上的总目标,在创新项目落地攻坚战役的机制上做文章,向机制要活力,添动力。首先是针对谋划项目入库率低、工业生产性项目少,缺乏前瞻性等问题,建立领导带头谋划项目机制,县领导、乡镇和县直主要领导带头谋划项目,其中,县领导带头谋划32个项目、乡镇主要领导谋划36个项目、县直单位谋划40个项目,共谋划108个项目,以提高谋划项目质量。同时,18个乡镇成立项目建设开发管理办公室,并将项目办作为政府的常设机构,全面统筹推进乡镇项目建设工作;51个重点攻坚项目,强化工作机制,切实将重大项目县领导、部门领导挂钩,落实“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项目推进机制。

强化考评问责,由县监察局为项目督查组牵头单位,会同“两办”督查室、效能办、重点项目办开展项目落地攻坚战役专项效能督查,把每月15日县长接待日作为县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日,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针对“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情况实行一季一考评制度,如项目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单位,年终考评相应扣分;如某项指标全县排名倒数第一,由县效能办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连续两次倒数第一的,将由分管县领导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连续三次以上倒数第一的,将扣除该责任单位年度绩效奖金。

同时,长汀县强化项目落地实效,将举办两期项目培训班,请市项目开发中心专家进行谋划项目业务培训,建立全县项目分级分类管理系统,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