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月21日,阳光明媚。农行长汀县河田支行客户经理李文慰,来到刘源村走访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在贫困户刘井水新盖的100平方米房屋里,老刘告诉笔者:“感谢老李办理的5万元小额扶贫信贷,为我提供了养鸡鸭70头、种植槟榔芋3.5亩的生产资金,再加上老婆也在县城工业区找到了工作,月工资2000元,去年我家就脱了贫。”

贫困户刘铭财去年办理小额扶贫信贷2万元,养殖河田鸡80头,养了两头母猪,种植槟榔芋4亩。他说,今年我申请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养河田鸡100头,种植槟榔芋11亩,争取脱贫。李文慰看他脱贫的种养措施符合实际,答应及时帮他办理贷款,助力他脱贫。

李文慰1986年参加农行工作,1989年从事信贷工作,扎根河田服务“三农”20多年,到2016年底,经他经办调查发放的贷款近2万笔,贷款金额2亿多元,无一笔不良贷款。

2016年,脱贫攻坚战役擂响战鼓,李文慰乐为脱贫致富作贡献,他走遍全镇的31个村寨,深入到100多户贫困户家中作入户调查,了解每一户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致富项目,一户户记录在案,摸清了实情,心中有底。他根据贫困户需求,为全镇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小额扶贫贷款。同时,通过“合作社(农场、专业大户)+贫困户”的模式,为远丰优质稻合作社的傅木清等4户专业大户办理小额扶贫贷款,带动24户贫困户脱贫,去年,老李办理的小额扶贫贷款帮扶58户贫困户脱贫,金额168万元,数量居长汀县各乡镇之首。

2013年春,傅木清计划种植烤烟200亩,李文慰连夜赶写调查报告,在最短时间内为他申请到利率优惠的“农村生产经营”贷款20万元为傅木清的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到如今,由于信用良好,傅木清每年能在农行贷款100万多元。

2016年,优质稻合作社吸纳10户贫困户进合作社帮扶,李文慰主动上门为傅松目、傅宝宝等贫困户办理小额扶贫贷款,这些贫困户把扶贫贷款投入合作社,同时被吸收到合作社当农工,月工资1000多元到2000元,实现了脱贫。

上街村贫困户李文龙,在李文慰的支持下,办理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在下街租一家店铺开办小吃店,如今每月纯利润两三千元,脱贫效果明显。

李文慰急贫困户所急,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南山下村贫困户罗海燕,有腌制豆角、芥菜的一技之长,去年8月向老李提出临时贷款,收购豆角、芥菜,老李赶忙为他办理扶贫贷款2万元。今年初,又为罗海燕办理生产经营贷款10万元,帮助他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