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市启动“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创建工作 力争用3年多时间成功创建 使群众满意率达到80%以上 来源:闽西新闻网2016-10-10 08:05 字号: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黄均远 张博林)10月8—9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生产经营消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助推“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创建。

9月19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龙岩市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力争用3年多时间(2016年9月—2019年12月),将我市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使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率达80%以上、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件;9月30日,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该《方案》至各县(市、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创建工作,全面打响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攻坚战。

据悉,创建的具体目标主要是:至2019年,各县(市、区)成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县(市、区);各县(市、区)60%以上乡镇(街道)建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乡镇(街道);全市加工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5%左右;餐饮服务行业量化分级管理率达90%;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行“明厨亮灶”;生猪定点屠宰率达95%;涉及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药品退运或销毁率达100%。

与此同时,药品流通环节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左右;市级层面实现食品药品检测项目全覆盖,县级实现食品基本检测项目,乡镇实现食品快速检测;至2017年底,市级建成一个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燃料和能源设施发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