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城一女童失联100多个小时获救 警方启用无人机搜索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孩子找到后就立即送到医院,现在身体已无大碍……”16日,连城县罗坊乡坪上村村民罗先生带着两岁半的女孩小云(化名)在龙岩市第一医院就诊时,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内心的感激之情。

近些天,一则连城两岁半小女孩在家门口走失的消息,在龙岩中心城区和连城等地微信网络传播,一时间内,连城全城接力寻人。小云11日失联,失联100多个小时,所幸在各界人士的关心下,15日中秋之日被找到,一家得以团圆。同时,大家也纷纷为女童获救点赞,并送上祝福。

据了解,罗先生夫妻都在外地打工,小云是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顾。11日早晨,小云在家门口玩耍,大约6时30分,爷爷奶奶找不到小云后心慌了。随即,亲属们在村庄内寻找也没有结果,于是报警。罗先生夫妻也从外地急忙赶回。

小云哪里去了呢?坪上村是一个山区村庄,从罗坊到村里有8公里远,只有一条山村公路相通。

罗坊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与失联小孩家属和当地村民展开大范围搜寻,并调取了周边的监控,排查可疑车辆,同时启用无人机航拍搜寻,但仍未找到小云的踪影。

“第二天我们组织了6个人,到村庄和附近进行全面搜寻,从早上8点多一直找到下午4点。”连城蓝天救援队的“老兵”说,得知孩子失联的消息,蓝天救援队主动上门义务帮助寻找孩子,并把整个村庄找了个遍,包括小溪、小沟、小坑,但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热心网友发挥网络的力量发动寻人,连城网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引发全城关注。同时发动长汀、上杭、龙岩中心城区等地的新媒体参与,各地朋友圈微信纷纷关注,留意周边相关动态。

“昨天中午,电力公司5名员工找到了孩子,我们都还没有好好地感谢他们。”罗先生说,他夫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来,台风“莫兰蒂”过境龙岩,在罗坊乡境内,电力员工去维护高压铁塔,结果在铁塔下发现了小云:小云被大雨淋得浑身湿透,身体虚弱。

据了解,罗先生将小云送往医院治疗时,小云血压较低,且缺氧,但经过一天的治疗,身体状况恢复平稳,并留院观察。

笔者还了解到,小女孩被找到的高压铁塔这个地方,距走失的位置至少有6公里,且在山顶上,一个两岁的女童不可能独自前往。失联之谜,警方正在侦查之中。  (通讯员 陈析兴)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