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日,在位于福州临空经济区的福米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目前,福美显材贴合项目已初步完成两条32寸至55寸生产线的安装工作,预计8月可完成设备调试并实现试投产,满产后年产能可超1000万片。

与此同时,福米产业园的多个配套项目也在加速推进。5日,记者走进总投资5.1亿元的福州临空经济区东卓名郡项目现场了解到,自去年底开工以来,项目方严把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该项目主要用于安置福米产业园项目征迁的被征迁户。目前项目处于地下室基础和底板的施工阶段,预计将于8月份完成地下室施工并转入地面施工阶段。整个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东卓名郡项目位于长乐湖南镇长鹏路东北侧、湖畔路西北侧地块,总投资5.1亿元。项目拟用地面积约29813平方米,容积率为1.8,拟建11栋住宅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76882.97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53635.41平方米,住宅总户数496户,规划了45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不等8种户型。

此外,5日记者在福州临空经济区文鹤河(南洋河)及绿化工程施工现场看见,机器轰隆作响,挖机挥动着巨臂铲土装运,一旁的运输车来回奔忙,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于2023年3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35%的土方开挖施工,20%的驳岸工程施工。整个项目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竣工。”项目负责人余凌锋表示。

据了解,福州临空经济区文鹤河(南洋河)及绿化工程位于长乐湖南镇,总投资约2.94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167亩,起点为湖顺路与文鹤中路交叉口,终点为规划闽鹏河(与文鹤中路交叉处),新建河道总长1750米,设计河宽5米至106米,左岸绿化带宽5米至40米,右岸绿化带宽5米至25米,设计河底高程2.5米至5米,涝水位6.1米至6.57米。工程分为驳岸建设及绿化种植两个标段,本次建设内容为驳岸建设标段,包括驳岸工程、土方开挖工程、给排水工程及基坑支护工程等。该工程为福米产业园市政配套河道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福米产业园及周边居民排水问题,保障防洪排涝的需求,同时改善周边水环境及自然环境。(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