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5日揭晓2023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全省共评出195户,其中福州22户。

他们当中,有的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如郭圻、陈婧家庭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理念,上小学一年级起,父母就给孩子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由孩子将父母分类好的垃圾送到小区垃圾屋去分类投放。孩子还结合学校的德育作业,采访邻居并拍摄垃圾分类小视频,在团市委相关活动中获一等奖。

有的节水、节电、节约纸张有妙招。如张锦、齐李娜家庭使用节能灯,出门做到随手关灯。淘米水用于洗菜,然后用于冲马桶,洗衣服的水用于拖地或冲马桶。孩子作业本背面用作草稿本,废旧T恤改成环保购物袋,空饮料瓶做成环保花盆等。

有的践行绿色出行。如程章铃、李秀芳家庭,一个坚持和同事拼车上下班,一个购买自行车,不管刮风下雨,坚持骑车接送孩子,步行上下班。

有的打造起绿色庭院。如王龙容、杨红容家庭将自家小院装扮得绿意盎然,他们还经常将花木赠给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感受绿色家园带来的快乐。(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