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万人亿鱼”增殖放流·闽江活动拉开序幕

增殖放流现场。 记者 蓝瑜萍 摄

日前,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委文明办、台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福州“万人亿鱼”增殖放流·闽江活动,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码头举行。

现场,志愿者们、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一桶桶鱼苗倒入江中,拉开今年福州市增殖放流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苗种近12.5万尾。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补充鱼类种群和数量、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径,对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市民朋友的生态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增殖放流等公益活动中。当天,小志愿者陈婉馨跟着妈妈,特地从闽侯县青口镇赶来参加活动。“第一次向江里投放小鱼苗,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陈婉馨说。

根据增殖放流计划,福州各地将陆续开展多频次的增殖放流活动,并发动更多社会团体、企业等共同参与增殖放流工作。

2013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70亿尾(粒),品种包括鲢鱼、鳙鱼等20多种,为修复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推动渔业产业绿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