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幸福烟花耀榕城

幸福烟花耀榕城 除夕夜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在“闽江之心”举行焰火秀与光影秀完美结合,为市民送上视觉盛宴。记者 叶诚 摄

“5、4、3、2、1!”新春到来,焰火盛放。

除夕夜,众多市民来到“闽江之心”,在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的陪伴下,辞旧迎新。

这是福州首次采用光影与焰火相融合的表演方式,以岛为核心,以水为舞台,以岸为观影互动区,融合闽都历史与现代文化,为市民打造户外全景光影秀。

首先,“福”文化主题歌舞晚会在雨中拉开帷幕。意气风发的开场舞《象王行》、耳熟能详的《恭喜发财》、热闹喜庆的《欢天喜地》、勾起乡愁的《福建如你》……歌舞弦乐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新时代的美好祝福。

零点将近,中洲岛成为最炫丽的舞台,海丝广场一侧人头攒动。在童声诵读的《二十四节气歌》中,灯光层层迭起,以建筑的墙面为载体,灯笼、金鱼、剪纸轮番出现。首次亮相的原创形象“大福哥”与“小福姐”,用福州话向大家打招呼!

随后,数台激光灯射向中洲岛,在灯光组成的幕布上“雕刻”出“福”字、灯笼、榕树,伴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通过悬浮、勾勒、变幻等方式,打造出科幻感十足的数字激光秀。

福水天上来,倾注而下,注满与江水融为一体的建筑,金鱼“水泡妹妹”穿梭而来,和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水泡妹妹”咕噜噜吐出一个个水泡,上下杭与烟台山随着水泡渐渐从水底浮出。“山在城中,人在画中,身在有福之州,真是幸福满满呀!”见此情景,“小福姐”急忙招呼“大福哥”一起欣赏灯火中的福州城。

幸福烟花耀榕城 除夕夜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在“闽江之心”举行市民冒雨观看演出。记者 叶诚 摄

“大福哥,快看,烟花开始表演啦!”零点刚过,中洲岛与闽江大桥的灯光霎时被点亮。灯光如同漂浮的幕帘,铺洒在中洲岛与海丝广场之间。在《春节序曲》的音乐声中,焰火与灯光辉映,从闽江大桥与中洲岛跃上天幕。

以焰火为丹青、天地为画布,夜幕中一朵朵、一束束地开出火树银花。红色枫叶、银河瀑布、蓝烟如梦、雪之舞、芙蓉花、落叶纷飞、金色麦浪等多彩烟花,在闽江两岸上空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体验。

“爆竹声中一岁除”,现场市民拿出手机记录并与亲友分享这璀璨而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通过直播观看的市民,也在屏幕的那一头留下自己对新春的美好祝愿,“第一次在福州过年看烟花”“这么长时间的灯光焰火秀,太过瘾了”“烟花向星辰,愿所愿皆所成”……

据了解,此次焰火秀共燃放36588发,其中礼花弹2300多发,是福州有史以来燃放数量最多的。跨过零点钟声的流光与焰火一起,为广大市民送上盛大而璀璨的新春祝福。(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