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续4年的除夕夜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会是什么感觉?康驰新巴士维修车间的邵烈山觉得,选择了公交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公交车一直在走,维修工就要一直坚持。”

邵烈山于2009年3月进入康驰新巴士开始从事车辆维修工作,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勤学苦练的韧劲和踏实肯干的精神。今年是邵烈山加入公司的第14个年头,工作中的邵烈山不怕吃苦,服从公司领导工作上的一切安排,积极参与公司的各种活动,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他曾荣获康驰杯“师带徒”技能比赛一等奖。

随着每年春运来临,公司加密车辆排班,运营的车辆越多,随之而来的维修任务也就越多。尽管显得人少车多,但凭借着他和同事熟练的技术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公司运行车辆总是能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2019年至2022年的春运期间他从早到晚总是围着车辆转,查车内、拱车底、钻地沟,不一会儿手上沾满油污,脸上落满灰尘,但从他认真的神态中,充满着对平凡岗位的热爱。

认真,是同事们对邵师傅一致的评价。“检修公交车有规定的流程,从车底再到车厢,有什么问题就要立即修理。”邵师傅边检查车辆边介绍,“平均一天要常规检查30辆车,这还不包括大小修。小修多的时候一天也要10几辆,大修多的时候也要2-3辆。有时候除夕反而比平时下班更晚,因为夜里封路比较早,车辆抛锚以后拖回车间就晚了,有时要忙到第二天凌晨。”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近日,邵师傅的2个女儿又打视频电话说想他了。“我现在就想坐车回去,但是我要把工作安排好了才能回家。”邵师傅提到女儿时总是笑中带泪。“烈山,今年你回家吧,也该轮到你了。”维修车间主任考虑到邵师傅已多年没回家过年了,让邵师傅提前回家过年。近日,邵师傅满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湖南老家的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