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你的除夕夜被“包下了”!3000家庭领到慈善年夜饭

你的除夕夜被“包下了”!3000家庭领到慈善年夜饭

▲爱心企业捐赠年夜饭给困难群众(图/厦门日报记者黄晓珍摄)

海峡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卫琳)过年离不开团圆年夜饭。在厦门,有一个慈善项目,连续15年向困难群众赠送年夜饭,这就是由市慈善总会联合厦门晚报、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厦门音乐广播举办的“慈善年夜饭”活动。26日下午,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再一次齐聚,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2019年“慈善年夜饭”发放仪式,向全市近3000户低保、低收入和困难家庭送上慈善年夜饭。

镜头1

爱心企业纷纷送温暖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共有111家爱心企业及个人认捐慈善年夜饭,总价值110多万元。10份、50份、100份……爱心不分大小,汇成涓涓暖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困难群众送上最暖心的礼物。

“我们为困难群众准备了佛跳墙,加热一下就能吃。还有一份干货礼包,平时做饭可以用。”厦门市鹭建发水产冻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河说,去年活动结束后,他才从报纸上得知有这样的好活动,所以今年早早就报了名,捐出250份年夜饭。

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八年参加活动,捐赠了634份年夜饭,价值近30万元,是捐赠数量最多的企业。轻工集团工会主席邱曙平说:“国企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做慈善。”

十五年的坚守,使得“慈善年夜饭”成为我市知名慈善品牌项目。“每年活动一启动,都有许多企业主动来报名,为困难群众赠送年夜饭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市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秋红说。

镜头2

困难群众喜领年夜饭

一份份年夜饭从工作人员手中交到困难群众手中,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感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感谢好心人给我们送温暖。”林阿婆说,她的老伴不久前心脏病发作去世了,有了这份年夜饭,自己一个人就不用辛苦张罗,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自己,心里很温暖。

低保户孙阿姨打算今年春节在弟弟家过,“我要把年夜饭留到除夕夜,带到弟弟家和大家一起吃。”她说,这份慈善年夜饭好丰盛,好东西要分享给家人。

集中发放结束后,有关领导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不方便到现场领取的困难户。家住官任社区的刘大爷看见大家把年夜饭送到他家中,感动得连声道谢。

芳名录

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634份

厦门市鹭建发水产冻品有限公司250份

金鸡亭普光寺慈善基金125份

特房慈善基金100份

厦门临家社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100份

厦门市鑫程光工贸有限公司60份

厦门市思明区小眼镜大排档60份

钟表文化慈善基金50份

国宇慈善基金50份

仁康和(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0份

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联(商会) 50份

福建省明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0份

中都慈善基金38份

厦门双德工贸有限公司30份

厦门佳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0份

厦门市亚珠大酒楼有限公司30份

厦门家的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0份

佳味馆(厦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0份

厦门周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0份

女企业家协会慈善基金20份

厦门市海丝慈善会20份

厦门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份

厦门牡丹大酒楼有限公司20份

厦门豪享来餐饮娱乐有限公司20份

厦门市两个番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份

厦门华兴大酒楼有限公司20份

厦门食悦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0份

厦门市鑫客家餐饮连锁有限公司20份

厦门湖景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份

厦门市海沧区旗发渔村餐厅20份

厦门海沧东屿渔港酒楼20份

厦门港威集团、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扶持促进会联合捐赠1200瓶葡萄酒

金莲慈善基金、厦门市南普陀寺实业社等77家爱心单位、企业及爱心人士合计捐赠421份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名单截止到2019年1月24日

同步

“新春慈善快车”

圆满收官

随着“慈善年夜饭”的圆满发放,由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区慈善会、厦门日报社共同开展的2019年“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新春慈善快车”活动也落下帷幕。活动共筹集款物300多万元,为全市3000多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等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可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