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6日,侯德榜故居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位于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德榜路的侯德榜故居揭牌成立。

侯德榜故居始建于清代,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我国著名化学家、“侯氏制碱法”创始人、中国重化学工业的开拓者侯德榜1890年在这里出生,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2020年以来,台江区文体旅局启动了侯德榜故居修缮及活化利用等工作,把故居打造为侯德榜名人展示馆。2022年2月,故居展陈布置完成,展览主题为侯德榜科学成就及生平事迹,包括学习成才之路、科技创新之路、爱国报国之路三个篇章,馆内还展出了侯德榜使用过的部分珍贵实物。

2022年5月,侯德榜故居先后入选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140家,其中福建5家)和首批福建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省共5家)。(记者 段金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