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最大温泉水厂启动临时供水

螺洲温泉水厂(泵站)项目加紧建设。记者 陈暖 摄

记者8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福州市目前最大的温泉水厂——螺洲温泉水厂(泵站)项目启动临时供水。下月正式通水后,日供水量达5000吨。

在位于螺洲镇店前村的螺洲温泉水厂(泵站)施工现场,与增压泵房为邻的两个银色“大家伙”引人注目。这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温泉水箱,合计温泉储水量可达1200吨。

从水源井到温泉水箱,再到用户家中,如何让优质的源头水在抵达“终点”时也能“热气腾腾”?“我们有内外胆的双重保障。”项目负责人介绍,水箱外胆采用聚氨酯发泡的保温材料,内胆也穿上了保温材料制成的“棉服”,最大限度减少传输过程的热量损耗。和传统钢筋混凝土砌成的水箱不同,温泉水箱通体为不锈钢材质,加上沿线铺设的不锈钢管,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温泉水高品质。

智慧化,也是这座温泉水厂的一大亮点。“今后,在智能中控中心,水厂可以实现智能化管控,包括泵站启停、出水压力监测等,加上公共视频的实时管护,确保水厂运营持续在线。”该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智能中控中心有望建成。

螺洲是福州市城区五大温泉聚集区之一,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占地面积约6020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座生产车间、一座温泉蓄水池、一座增压泵房及配电间。目前,泵房及配电间主体建筑施工、1200吨温泉水箱安装及厂区外约1100米长温泉管道的建设均已完成。下月正式通水后,日供水量达5000吨,远期为10000吨。通过螺洲滨江都市温泉区建设,可推动形成螺洲—南湖—三江口温泉特色组团,持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