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她们,常常在岗位上一坐就是半天,延时服务已成常态;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她们总是积极响应;休息时间,她们学习税费政策和法规,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她们就是在办税一线服务的女税官,用青春和热血撑起福州税务发展的“半边天”,用热爱和奉献书写她们的税收服务新篇章,绽放着属于她们的“税月”芳华。

她们心细如发

是纳税人的贴心人

去年疫情期间,在闽侯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一员,身怀六甲的值班人员邹佳丽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福建华奥智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急于申请将机动车发票升级为百万元版。邹佳丽详细登记,并通过“税悦工作室”与税管员联系,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用线上远程审核,帮助企业及时办理业务。

一次小的触动,催生一项优质服务。一天,一名残障人士坐轮椅到罗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纳社保费用,正在巡厅的黄晨怡赶紧迎上前,帮他办好业务。通过黄晨怡的沟通协调,办税服务厅为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推出全程导税、前移窗口、上门服务等定制服务,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交口称赞。

她们用心学习

是税务服务的有心人

“疑难业务问题找戴龙玲准没错!”日前,福州高新区税务局一间办公室里传出阵阵讨论声,他们口中的戴龙玲是税收政策的“百事通”、纾困解难的“智多星”。26年的税务时光里,戴龙玲坚持做工作的有心人,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研读文件、吃透政策,并帮助同事梳理政策要点与难点。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她认真细化规范风险审核流程,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仓山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李陈旋参加工作后,就在各业务部门锻炼,还不断“充电”,深入学习研究纳税服务、征收管理、增值税等方面的税收业务知识,分门别类建立起自己的“税收政策库”,积极参与各类业务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从税务新兵成长为业务精兵。

她们真诚服务

是身边人的热心人

连江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郑小霞,被大家叫做“霞哥”,纳税人缴费人都喜欢找她帮忙解决问题。她全年坚守在办税服务厅,高度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既当导税员又当窗口人员。面对繁杂的业务及“疑难杂症”,她经常开展培训,辅导窗口工作。她宁可自己多忙一会儿,也要让纳税人少等一会儿。

同样忙碌在办税服务厅的永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程雨燕常说:“最快速度帮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工作的动力!真心、耐心、细心,是服务纳税人的法宝。”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家庭里同样挑起重担,她每天搭车往返于永泰县区与福州市区,照顾在福州上学的孩子。(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陈芸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