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螺洲温泉水厂(泵站)是福州市“九个一批”专项工作温泉建设类的重要项目,明年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占地面积最大的温泉水厂。记者7日获悉,目前水厂的泵站已启动临时供水,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4月正式投入运营。

福州螺洲温泉水厂泵站预计4月正式投入运营

两大温泉水箱日供水能力最高可达5000吨。

两个“充水宝”上岗

记者在螺洲温泉水厂看到了两个不锈钢大型温泉水箱。工作人员张涛介绍说:“它们是保障水厂源源不断供水的超级‘充水宝’。”

据悉,每个温泉水箱高约6.5米,长约12米,宽约8.5米,可储水600吨。两个水箱共同组成一个调蓄池,今后日供水能力最高可达5000吨。

张涛说,温泉水箱的结构就像保温水瓶,分为内胆和外部的水箱保温层。

“水箱保温层的表层是不锈钢,但背后附着的是保温性能良好的聚氨酯发泡。”张涛说,整体吊装放入其中的内胆,就像穿上了保温服,确保温泉以最佳温度供给用户。

据了解,两个温泉水箱已启动临时供水,水源为一口温泉水井。4月泵站正式投用后,将有三口水源井同时供水,日供水能力将提升到5000吨。

按照规划,螺洲温泉水厂远期日供水能力将达1万吨。

“智慧大脑”坐镇指挥

记者7日看到,一座融入马鞍墙、白墙乌瓦等福州古厝元素的生产用房已建成。

“这里正在进行温泉泵机组、配电间的设备安装调试,以及智控中心的打造。”张涛说,今后螺洲温泉水厂的调度将由“智慧大脑”坐镇指挥。

以“充水宝”的补水为例,智能中控系统将自动调节补水速度,一旦临近设置的储水水位警戒线,系统就会发出指令减少补水量。

依托智控中心的智慧平台,今后泵站温泉泵机组的开和关,手指轻轻一动就能实现。智控中心还将在厂区管理上发挥作用,结合厂区的摄像头,智慧大屏能实时关注泵站的运行情况,一旦平台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去处理。

张涛介绍,智控中心预计今年上半年打造完成。(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左语辰/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