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环保和节水意识,更好保护母亲河,长乐区漳港街道河长办携手漳新中学师生开展“河小禹”护河宣传活动,漳港街道文明实践所、乡村振兴办、社工站、环保站、龙峰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

长乐区漳港街道开展“雷锋日”河小禹护河活动

3月6日上午,大家来到漳新中学课堂,向同学们分发护河节水宣传单,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水资源现状等知识,面对生活中该如何节约用水,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小妙招。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引导大家从生活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长乐区漳港街道开展“雷锋日”河小禹护河活动

课后时间,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组成“河小禹”护河队,手持垃圾钳、拿着垃圾袋等工具,与志愿者们一起沿着河道捡拾清理垃圾杂物,清扫散落枝叶,同时还向来往居民宣传“保护母亲河”和“创文”“创卫”等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传播绿色、文明、健康的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共同保护水生态健康,共建美丽漳港。(通讯员 江小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