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福建省日前印发试点方案,在全省进行装配式装修试点。方案要求各地统筹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动装配式装修试点项目落地实施,福州每年安排装配式装修项目不少于10个。

据了解,装配式装修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部品部件和装配化施工为主要特征,具有施工便捷、节材无废、维修方便、绿色低碳等特点,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工程品质和效率提升的新型装修方式。

此次福建省的试点目标是从今年3月起,通过开展装配式装修试点,推动集成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提高内装修效率和品质,力争到2025年,形成一批集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装修龙头企业,基本健全福建省装配式装修技术标准体系和产业体系。

据了解,福建省要求各地优先安排国有投资(含国有投资占主导地位)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办公综合楼、体育馆、会展中心、展览馆、综合体、商业服务等项目采用装配式装修成品交付。

在引导激励方面,方案提出,采用装配式全装修交付的商品房项目,符合预售条件的,允许优先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确定预售价格时扣除装配式装修造价成本(最高不超过3000元/平方米)。装配式装修项目按规定享受绿色建筑金融政策,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对装配式装修试点项目予以适当补助。(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