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让更多人关注到特殊群体,为了给孩子和妈妈们送去一份关怀和帮助,3月5日下午,福州杨桥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善公益服务中心、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师范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省图杨桥河南社区分馆开展2023年福州市纪念“3·5”学雷锋日活动暨“花语,星愿”心智障碍家庭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

3.5杨桥河南社区:开展2023年福州市纪念“3·5”学雷锋日活动暨“花语,星愿”心智障碍家庭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1)(2)616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了插花老师为现场的家长与小朋友讲解了插花理论知识、介绍花的花语、如何养护花草等内容。大家听得十分认真,现场也提出了在养花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插花老师一并做了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起摆弄着手里的鲜花,一边研究一边创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和制作,一盆盆色彩丰富、造型别致的插花作品就诞生了。

3.5杨桥河南社区:开展2023年福州市纪念“3·5”学雷锋日活动暨“花语,星愿”心智障碍家庭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1)(2)617

插花活动结束后,现场家庭在分享交流中相互共情、安慰与支持。活动在这些特殊的小朋友献给妈妈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家庭表示,这次插花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为大家提供了自己动手创造美丽生活的机会,发挥了自己的创作愿望,还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社区对特殊群体家庭的关心与支持。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使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向母亲表达了自己的心意,送上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同时也帮助特殊家庭融入社会,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后杨桥河南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特殊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南街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