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宦溪少年民族乐团筑梦向未来

师生们进行合奏。

福州晚报讯 昨晚,“筑梦向未来 志愿爱同行”宦溪少年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此次专场音乐会由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教育局、省艺术馆、晋安区政府主办,市文化馆、晋安区文体旅局、晋安区教育局、共青团晋安区委、宦溪镇政府承办。

据了解,宦溪少年民族乐团成立于2019年,拥有50余名学生成员。建团之初,青年指挥家聂志勇、二胡演奏家詹闻一、林铭辉等带领十余位青年演奏家,携手宦溪镇洲洋村杨秀梅女士,在宦溪中心小学和捷坂小学选拔团员,开展公益教学。目前,乐团在同龄同类团队中具备较为突出的演奏水平。

音乐会上,宦溪少年民族乐团演奏了多首风格各异的民族管弦乐曲目。《闹新春》《节庆欢舞》《山村的节日》描绘节日里载歌载舞的欢乐场景;闽南语民歌《望春风》意境动人;《红星歌》抒发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崇敬;《红楼组曲》以民族音乐的形式诠释文学巨著《红楼梦》的无穷魅力;《光明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