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5日获悉,经过各级妇联组织筛选推荐,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网上公示等环节,市妇联近日公布福州市第二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些典型包括“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组织”“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项目”“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站点”。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福州市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100%成立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全市共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3108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逾8万场次,参与人员超14万人次。在近两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福州市多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光荣上榜。市妇联还开展了首批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68名巾帼志愿者被认定为一星级志愿者,72名巾帼志愿者被认定为二星级志愿者。

据市妇联领导介绍,2021年底,市妇联开展了福州市首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这些典型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家庭教育、关爱妇儿、助老帮困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去年底市妇联开展第二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第二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分布在福州市城乡村居,服务各具特色,事迹都很突出。比如,最美志愿者当中,有坚持24年无偿献血的郭笑红,有开展近百场次书法夜校课程的潘剑清;最美组织当中,有经常开展宣讲、文明实践、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项目的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有常年开展健康科普、理论宣讲的晋安区“徐瑜·妇女微家”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项目中,有成功培育21位专业故事妈妈,在社区开展多场亲子阅读活动的晋安区妇联“社区妈妈故事屋”项目,有利用公共空间建立养老助餐点,为村里独居、空巢老人免费提供助餐服务的永泰县清凉镇清凉村老人助餐服务项目;最美站点中,有经常开展妇儿维权活动、邻里互助活动的晋安区金厝边·妇女微家,有经常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六清活动、法治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等志愿服务的闽清县前峰村巾帼志愿服务站等。

市妇联领导表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公布福州市第二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希望她们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推动巾帼志愿服务事业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巾帼志愿者新的更大贡献。“今年市妇联还要结合各地实际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市级示范点,培育特色和品牌,使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突出区域特点,彰显妇联优势,服务群众需求,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李白蕾)

福州市第二届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