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工业机器人交流竞赛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成福州赛场与台湾赛场,台湾赛场共有14个赛道,福州赛场有“创意竞赛组”“无人车竞速组”两个赛道。福州赛场共吸引了5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台湾导师、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的混合编队30支。

就读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苏钰鹏获得一等奖。他告诉记者,团队中的队员游书苹来自台湾,在合作中,大家从素不相识到携手创意,从思想碰撞到共创成果,各自发挥了所长,也建立了深厚友谊。

正在福建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台青梁博翔说:“我们的参赛机器人主要在电池储能方面进行了创新。”他说,一开始大家都花了一点时间进行沟通磨合,但最后把创意实现到机器人的过程非常开心,也让他体验到了大陆同学的高效务实。

“工业机器人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之一,此次比赛很有前瞻性,更有促进两岸数字经济互补共赢的积极意义。”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理事长蔡吉胜表示,大赛在台湾已经举办了17届,今年首次走出台湾,连接两岸,为两岸青年学生提供深度交流平台,也推动两岸科技交流、资源共享与人才培养。(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