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有市场就会有竞争。近年来,为了抢占市场,行业内卷逐渐加剧,同行之间频现“价格战”。在福州福马路,一路之隔的两家加油站,就打起了价格战。

近日,福州市民赵先生向海峡网爆料称,位于福马路的中石化森美常青加油站和中化石油晋安加油站最近“面对面”打起了“价格战”,不仅每升汽油便宜1—1.5元不等,还有各种充值优惠、满额优惠以及免费洗车等。这使得附近来此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每天从早到晚排着长队。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中化石油晋安加油站入口,排队的车辆相对较少。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中化石油晋安加油站加油箱上显示的优惠信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福马路,看到位于马路两侧的两家加油站都是“车满为患”,其中一家的门口更是排起长龙。记者先是探访了位于马路南侧的中化石油晋安加油站,发现来此处排队的车辆相对较少。据该加油站收银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加油站除了每次加油可以免费洗车外,2月20日起92#、95#和98#汽油每升分别优惠1.1元,充值满1000元以上额外送现金和购米券。当记者问起对面加油站为何排队这么长时,该工作人员称“入口比较窄,加油枪也比较少”并表示记者可以“过去了解一下”。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中石化森美常青加油站入口,来此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来中石化森美常青加油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直接占据了马路的一条车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侧的中石化森美常青加油站,在此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1公里多的长龙,直接占据了马路的一条车道。经了解,此处加油站优惠力度确实更大一点,除了92#汽油优惠1.5元、95#汽油优惠1.0元外,用石化钱包实付满200元就有油品券赠送,持个人单用户卡还能每升再优惠0.59元,同时也有洗车券赠送。记者在该加油站内还看到广发银行的业务员,对方表示这里有跟广发信用卡做活动,只要现场办卡就能在加油站优惠的基础上额外享受每个月加油满200元返现100元的优惠。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加油站现场挂着优惠信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两加油站隔着马路打起“价格战”

现场办理广发车主卡还有额外优惠。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来你们这边加油站的人好像特别多?”记者询问中石化森美常青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因为我们这边好”、“你要想,一箱油要是大车就是优惠100块”、“中石化,值得信赖”。当记者提出这样是不是在跟对面打“价格战”的时候,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有点像”。

现场一位正在排队的车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天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加油,因为是顺路来接孩子放学,所以比较有时间排队。至于为何不去对面的加油站加油,李女士称听说对面价格贵一点,但她也表示“前一段时间去对面加油的车也排了很长的队”。还有车主说,自己是特意从闽侯上来加油的,毕竟一升便宜一块多还是比较罕见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色列民众抗议要求解救被扣押人员 5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