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月23日,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福建省建设信息技术行业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福建省勘察设计协会、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四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终评大赛和获奖表彰大会”在福州市西湖宾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223182217

活动现场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建设行业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机电安装、市政交通、科技开发等各企业单位提交的参赛成果208项,其中:设计组45项、施工组132项、综合组31项,经过业界专家初评、答辩、终评等一系列环节严格筛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大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还表彰了最佳应用企业奖和突出贡献奖。

福建省住房和建设厅蒋金明副厅长出席表彰颁奖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对通过举办BIM技术应用大赛,乘坐“新基建”这部快车对福建省建设行业快速转变,向数字化转型。在这个以建筑BIM技术为重要载体和技术核心支撑的主要关口,建筑行业转型的同仁们既要感到欣慰,也要充满信心,提升建筑行业的责任在我们,抓机遇也在我们,创效更是在我们。本届大会规模愈发壮大,在此对所有获奖项目的研究团队和企业相关领导、参与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这建筑行业转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当好领航者,排头兵,积极推动住建行业发展,大力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推动智能施工、机器代工;二是以系统代脑,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解决繁琐的文字表格,推动行业信息技术发展,持续推进BIM技术,以BIM促CIM,这是我们整个行业的愿景;三是BIM应用支撑中心城市发展动力,正向全程BIM技术设计,创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项目建设期全过程推广BIM技术应用,切实落实到每个环节,使其转化成新成果、新专利,在新领域产生新专家。

获奖企业也纷纷表示,将以本届BIM技术应用大赛获奖成果为样板,大力宣传BIM技术应用亮点,加强行业之间技术交流,不断创新探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福建省提出的数字强省、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