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名湖豪门小区业委会冲在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福州南街街道:红色业委会筑起防疫坚强堡垒

名湖豪门小区共有5栋楼,374户业主。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在业委会主任、共产党员杨美凤带领下,迅速部署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业主微信群传递疫情防控信息,紧切配合社区、物业,筑起小区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他们既是“登记员”、又是“守门员”、也是“宣传员”,严格贯彻落实无疫小区“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24小时协助守好小区门,把好入口关,引领居民有序检测核酸、维护现场检测秩序、疏导和安抚居民不安情绪。一收到全民核酸通知,业委会根据小区特点和居民需求选址小区核酸采样点,并迅速组建了一支12人的队伍于前一天完成了核酸检测点建设。为实现核酸采样全覆盖,业委会成员逐一核对业主名册,实时通过业主群、小喇叭、电话等多种形式,动员业主做好核酸检测。

福州南街街道:红色业委会筑起防疫坚强堡垒

疫情来临后,名湖豪门小区业委会没有辜负居民的众望,不仅有条不紊地配合社区及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统一采购了消毒液、消毒器具等防疫物资,对全小区开展消毒、消杀,用群防群治和居民自治的有力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福州南街街道:红色业委会筑起防疫坚强堡垒

与业委会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力量,有党员业主、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也有市区下派的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佩戴党员徽章、穿红马甲、戴红袖标,不分昼夜守在卡位上、奔波在楼道上、服务在检测点上,舍小家、为大家,众多的“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在逆行,默默坚守在小区疫情防线,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平安。小区业主黄丽慧(共产党员、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处级干部),在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业委会排班值守,做好核酸采集工作,适时对小区防控提合理化建议。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小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从早六点到晚上十一点,许多居民自发加入志愿者行列,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业委会主任杨美凤表示:在街道、社区和全体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恢复往日平静的生活。在业委会的引领及各类志愿者的鼎力配合下,小区才能筑起“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