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驿里社区居民何年

驿里社区居民何年,户籍贵州省安顺市,租住在通湖公寓。

作为一位本科刚毕业的学生,他于今年8月刚刚入职于福州众选优亿柏公司,公司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暂时停业。面对驿里社区发出的志愿者征集令,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为通湖公寓的“院落守护人”,为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日早晨六点准时到通湖公寓核酸点位,帮忙做信息员、登记员、引导员等,“当自己成为志愿者后,才切身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更懂得尊重每一个岗位上的人。”正是这样的想法,让他一直坚持至今,近期作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服务时,邻居们看到他都会打个招呼,小何笑着说:“我挺惊讶的,大家隔着面罩也能认出我,让我从外乡人变成了社区的主人公。”

“疫”不容辞 致敬抗击疫情中的居民志愿者

“疫”不容辞 致敬抗击疫情中的居民志愿者

灵响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疫情以来,在灵响小区的防疫队伍中,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她本该是需要家庭和社会关爱帮助的弱势群体,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却选择了挺身而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叫陈月丽,是灵响社区的一名视力四级残疾的残疾人,一直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对她的生活十分关心,而她也一直把这些关心默默记在心里,一心想做点实事回馈社会。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的防疫工作忙碌不停,陈月丽阿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主动与社区联系,表示自己已经退休,每天都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当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目前,陈月丽阿姨已经在“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中,她工作起来十分认真,虽然小区里的居民她大多都认识,但她从不会因此而放松查验。她说:“只有查得严,查得细,小区才会更安全。”

“疫”不容辞 致敬抗击疫情中的居民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