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州市资源规划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迅速融入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重要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组织群众有序参加核酸采样、组建突击队“扫楼”核查、开展流调摸排……连日来,市资源规划局的50名党员干部下沉金山街道,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网。

自下沉金山街道以来,林华坤每天驻守水都社区的时间不下15个小时。他对接临时党支部、社区、物业管理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核酸检测量达到每日1.1万~1.3万人,我们通过‘扫楼’核查、卡口登记以及鼓励居民在‘问需金山’小程序填报等方式,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林华坤告诉记者,此外,他还负责小区卡口值守,以此练就“火眼金睛”,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处理红码、核酸未检等特殊人员。

林华坤只是市资源规划局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参与志愿服务的缩影。

如何准确了解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资源规划局的志愿者妙招频出。比如,在核酸采样点通道、小区门口、电梯间悬挂“问需金山”小程序二维码,指导居民通过小程序填写核酸检测情况。

福州市资源规划局党员干部助力金山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市资源规划局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提供志愿服务。

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

“保持1米线,这是‘问需金山’微信公众号,麻烦您关注一下,通过小程序填写您的核酸检测信息,谢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最近,金山街道六江道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林美光每天不断重复这句话。她把印有“问需金山”二维码的牌子举在胸前,方便排队做核酸采样的群众扫码登记有关信息。

林美光的丈夫王争光是市资源规划局下沉六江道社区的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把忙碌写进日常。“我爱人和孩子都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我们一家三口在一线并肩作战。”王争光表示,每晚9点多,他会召集小组队员,复盘梳理一天的工作,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第二天工作更有成效。

福州市资源规划局党员干部助力金山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市资源规划局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提醒居民扫码登记信息。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市资源规划局下沉金山街道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邱单丹在“疫”线担任总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只要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再苦再累都不怕!”邱单丹表示。

微光成炬,同心战“疫”;沉到一线,并肩作战。市资源规划局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留下坚毅的身影,筑起守护城市和市民的安全屏障。(记者 梁凯鸿/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