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民韦女士遭遇一起“套路骗”,账户中的近30万元资金差点被骗,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民警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了其损失。

“我可能被骗了!”当日,东街派出所接辖区市民韦女士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打了10余通电话却无人接听。民警立即意识到报警人电话有可能被设置了呼叫转移。民警一边寻找,一边将情况反馈回所。东街派出所立即启动“e体+”智慧赋能体系同步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韦女士,并让她停止手机相关操作。

原来,韦女士当天接到一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告诉她“京东白条”账户需要注销,工作繁忙的韦女士无暇多想,便同意了“客服”的线上注销。

韦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多条不明链接输入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并按要求在某平台内借贷4万元,用以协助查询征信。为什么注销需要借贷?一个疑问在韦女士心中产生。结合平时在生活中接受过的反诈宣传,韦女士觉得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但又难以辨明,于是选择了报警。民警立即查看韦女士有关资金账户,并第一时间协助开展支付账户、银行卡挂失工作,避免其账户内约30余万元资金受到损失。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此类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及时将银行卡挂失,并到公安机关配合检查手机是否被转接并被植入木马,以免造成经济损失。(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黄欣 黄见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