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传统爱情剧目演绎、在“鹊桥”上进行热门情歌对唱、体验各种节俗……4日晚,“鹊梦千年 缘系今夕”主题活动在“闽江之心”南岸的仓前公园平台举办,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充分融合,呈现的别样福州浪漫陪伴市民游客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福州仓山:在“鹊桥”上情歌对唱 难忘今夕

“鹊梦千年 缘系今夕”主题活动在“闽江之心”南岸的仓前公园平台举。记者 林双伟 摄

活动现场,浪漫的七夕氛围格外浓厚,观众在舞蹈《唐宫夜宴》中感受盛世荣光,在祭星乞巧仪式中品味千年传承。经典黄梅戏《天仙配》、闽剧《荔枝换绛桃》等传统文化节目和热门情歌《有点甜》、福州语歌曲《依爸疼依妈》、舞蹈《敦煌飞天》等现代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将七夕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团扇手绘、“莫离同心”茉莉花手环制作、蚕豆分发、挂许愿牌等各种七夕节俗体验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争相体验。针桥赛巧、七巧连心、心有灵犀等趣味游戏,更加增进了青年人对七夕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肝愿为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