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伴随着从天而降的浪漫气球,福州城投集团及其所属企业闽江之心有限责任公司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的“福州江来 夕望是你”七夕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如梦似幻的七夕浪漫体验。

闽江之心青年“会” 来一场青春爱情的浪漫邂逅

4日20时20分,随着倒计时结束,粉白色相间的气球半空倾泻而下。记者 陈暖 摄

此次活动以浪漫、活力的青春爱情元素点亮七夕之夜的“闽江之心”,为热爱生活、向往爱情、追求幸福的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温馨的好去处,吸引了近万人次客流前来打卡留念。

青年广场 邂逅浪漫

相约心仪之人,共赏柔情似水的夏夜星空;携手钟情之人,漫步“闽江之心”热情满满的“鹊桥”……4日晚,“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一场关于爱的游园活动浪漫上演。

当晚“闽江之心”设置了多个互动打卡点。

进入广场,鲜艳的红玫瑰映入眼帘,在爱情加油站——玫瑰站为彼此送上一朵玫瑰,爱意在芳香中流转;来到爱的影像、爱的靶心打卡点,在灯光投影下摆出心形姿势,爱的记忆被光影记录;光影舞台的对面,心动信号站成为热门打卡地,按下感应按钮,心形光圈被逐步点亮。

浑圆甜蜜的棉花糖、清凉可口的冰激凌、刻着专属祝福的告白可乐……甜蜜小摊前,市民游客们有序排起长队,为彼此领一份甜蜜。

“今天是七夕,老夫老妻了也要保持浪漫。”活动区末端,两个心形粉色花卉造景引来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3、2、1!”20时20分,随着倒计时结束,粉白色相间的气球如瀑布从半空倾泻而下,引来阵阵欢呼,不少市民相视而笑,互道“七夕快乐”,浓情蜜意笼罩闽江。

为爱相聚 幸福绵长

情侣之间爱意绵绵,“闽江之心”热情似火。深沉夜幕下,灯光秀让“闽江之心”流光溢彩;心型舞台上,精彩纷呈的音乐表演让人心潮澎湃。

俏皮灵动的《情非得已》、朗朗上口的《爱你》、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福州知名乐队幸运草乐队等轮番带来动感十足的视听盛宴。

现场,热情洋溢的表演让市民不自觉地跟随节奏摇摆,畅享夏夜活力。

“我看到电视上说今晚有活动立刻就约了朋友一起来。”市民李慧清笑着说,“我们就住在这附近,有活动我们都会来,吹吹风、听听音乐、看看表演,可舒心了。”

“没有对象也可以过七夕啊。”心动信号打卡处,市民陈怡佳捧着一束桔梗花,和妹妹共同点亮“爱的信号”,“只要有活动,家人朋友在身边,每天都是节日。”

夜色搭台 活力常伴

打开汽车后备箱,架上绚丽的灯箱,沿着热情如火的青年广场继续向前,一排排后备箱“小店”,在青年会旁边唤醒“闽江之心”的烟火气,吸引市民游客驻足围观。

在汽车旁的简易桌椅歇歇脚,与亲友爱侣品尝各色小吃,跟摊主聊聊生活态度……“今年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七夕节,和妻子一起感受到闽江之心浓浓烟火气和时尚风。”市民吴维炜说。

伴着拂面江风,闲步集市之中,清凉解渴的鲜榨果汁、趣味十足的投掷游戏、浪漫的花束让人目不暇接。

在举办“福州江来 夕望是你”七夕主题活动的同时,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省二建集团公司也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情系闽江源”七夕主题联谊活动,让单身青年职工在最美水岸边相遇,在轻松融洽的环境中交友。

“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以‘闽江之心’世界级地标性商圈为定位,突出时尚与文化内涵,品质化打造‘闽江之心’滨江岸线文化风貌,创新盘活商业、文化、旅游、创意等资源,打造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吴桦真 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