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图片1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上午,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党委携手共建单位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都到家便民服务、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省海洋与渔业局宿舍小区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设有健康义诊、公益理发、免费磨刀、法律咨询等多个便民服务区,吸引了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充分体现志愿服务多样化、精细化,实现服务与需求之间的爱心传递。

图片5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在健康咨询区,医生志愿者正有序为居民进行测血糖、量血压,艾灸理疗,并对居民提出的基础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居民感到暖心和贴心;在免费磨刀摊位前,人流络绎不绝,大大满足了居民们的生活需求,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7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在法律咨询区,律师志愿者从居民关心的事情入手,结合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为居民答疑解惑,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4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在公益理发区的志愿者忙碌着为有理发需求的居民们服务,刚理完发的小区老人神采奕奕,夸道:“新发型很精神,志愿者的手艺真不错!”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居民携小礼品满载而归。

图片6

活动现场。屏山社区 供图

在金融反诈骗宣传区,一心社工主持“金融知识问答”闯关游戏,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并收集居民金融需求和金融素养状况,并宣传金融教育为主题的夏令营。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金融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反金融诈骗意识,也为进一步开展金融教育奠定了基础。

此外,社区平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平安建设、禁毒、河道环境整治等系列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既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接触交流的平台,牢固树立“服务为民”理念,契合居民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建设更加有温度、有厚度的温馨幸福社区。(通讯员 林晓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