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19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成品粮储备11.29万吨、食用油储备5.57万吨。福州厦门市主城区可满足15天,其他设区市主城区可满足7天以上的市场供应量。全省认定粮食应急加工企业152家、日处理能力4.72万吨,应急供应网点1476家、日供应能力2.08万吨,实现全省每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十四五”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实现福建省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133”发展目标,即构建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体系;产业经济走在全国前列,智慧闽粮走在全国前列,科技创新走在全国前列;建设粮食安全保障示范区、仓储物流现代化发展示范区、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区。

《规划》提出,推进建设“1+2+6+N”省市县纵横应急物资储备保障网络,即建设1个全省性应急物资保障基地、2个省级应急物资保障中心、6个市级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库、N个县级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库。

《规划》还从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粮食产业竞争能力、现代物流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等4个方面设立15项指标,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体系。(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魏苏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