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19日,在福州市仓山区金林路上,随着清脆的合闸声响起,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开展的旁路作业法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工作顺利完成。

福建榕能集团:带负荷完成一二次融合开关更换“手术”

五一劳动节日益临近,为了在不影响线路运行的同时提升配电网自动化水平,保证居民能够度过安稳的假期,亿力带电分公司组织人员前往10kV金林路5-178-86杆进行旁路作业,将老旧柱上开关更换为一二次融合柱上开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选用的开关与传统开关相比,不需要变电站开关重合配合,能够解决90%以上的短路故障及80%以上的接地故障区域自动隔离,同时还能实现最小线路区域的电亮准确线损数据采集功能,以物联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手段,实现一二次融合,增强设备的可靠性,并且可高精度、高频度地实时感知配电架空线路的运行状态。

福建榕能集团:带负荷完成一二次融合开关更换“手术”

“因为本次工作的线路是带负荷的,工作时,对于安全的措施必须做到全面,不能出现一丁点的失误。”负责本次工作的配网不停电作业五班班长杨帆说道。为了万无一失,工作负责人、运维人员反复对作业现场进行勘察,并编写了一份长达8页3846字的施工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今日,电力承载着全社会的命脉,而带电作业是减少停电时间、提升客户获得感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更是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致力于减少停电的趋势,秉承着“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带电作业的深度和广度,助力福州电网建设再创新高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