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日上午,位于连江县的福州港可门作业区1-2号泊位正式开港运营,助力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

当天,港区风平浪静,7万吨级煤船停靠在码头,卸船机有序作业。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与国家能源集团产业发展框架协议的重要规划项目,福州港可门作业区1-2号泊位拥有天然深水良港的有利条件,具备同时接卸、中转、靠泊的独特优势,可满足30万吨级散货船舶全天候靠泊,也可兼靠40万吨级散货船。

“1-2号泊位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高福州港口的货物吞吐能力,提升可门作业区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助力福州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永介绍,公司充分发挥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通过集团内部码头专业化管理,同步推进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和100万吨煤炭储备基地,着力构建更加多元、更有保障的能源供应体系,提升福建沿海乃至辐射内陆的煤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港可门作业区3号泊位预计今年建成投用,届时可同时靠泊两艘30万吨级散货船。

又讯 位于宁德福安市的福州港白马港区湾坞作业区8号泊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水稳层施工,预计6月上旬完成施工。该工程是江西省在福建省投资建设的首个飞地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栈桥、道路堆场、辅助建筑物等。

作为福建省水运品质工程重点培育项目,8号泊位工程新建一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以及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能力达210万吨,将为湾坞半岛新区货物运输和物流服务提供便利水运条件,极大降低港口后方落户企业的运输成本,提高港口服务能力,助力打造赣北新的出海通道,拓展福建省港口腹地,深化闽赣经贸合作。(记者 林文婧 朱榕 通讯员 柯成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