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惠)5日记者获悉,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底完成竣工总验,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工程投资14.9亿元,每个泊位长度均为265.5米,总长531米,陆域纵深约1公里,形成的场地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

12号泊位是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541万吨,是松下港区目前在建的最大吨级泊位,也是福州港较大吨级泊位。13号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两个泊位位于通用散货作业区,建成后将以矿石、煤炭等大宗散货的装卸业务为主。

未来,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将建设6个多用途及2个通用散货泊位,届时牛头湾作业区岸线总长将达到4000米,码头及后方陆域面积将达到391.5公顷,成为一个多功能、规模化、现代化的国际性综合港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