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来了!为期三天!福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免费试乘!

试乘时间

4月24日至4月26日(9:00~17:00)

试乘范围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起于荆溪厚屿站,终于螺洲古镇站,共有17座车站。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试乘方式

试乘期间,5号线各站均开放两个出入口,乘客凭乘车体验券(实体券或兑换券电子凭证)进入车站免费乘车,但不能在金山站与2号线进行站内付费区换乘。

注意事项:参加试乘活动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现场进行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非绿码、体温异常或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乘客谢绝参与),请乘客遵守《福州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限量体验券曝光!

4月20日-4月24日(9:00~18:00),福州地铁开展乘车体验券线上预约活动。累计发放1万套兑换券,发完即止。乘客在线上领取电子兑换券后,可线下兑换实体乘车体验券。

每日限量发放

2000套兑换券(3张券一套)

三款体验券

本次体验券三张为一套,每张款式各不相同。

封套以5号线线路识别色——紫色为主色调,搭配5号线沿线著名地域性标识元素,包括金山寺、飞凤山奥体公园和螺洲孔庙。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封套正面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封套反面

01“金山寺”主题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02“飞凤山奥体公园”主题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03“螺洲孔庙”主题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乘车体验券采用手绘风格,以金山寺、飞凤山奥体公园和螺洲孔庙几个福州著名地域性标识设计润色,并加入5号线列车元素,旨在与5号线途径的金山站、东岭站、螺洲古镇站等站点相呼应。

副券为“福券”,3款副券分别呈现不同形态的“福”字,蕴含阖家团圆、五福临门、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寓意。

体验券如何领取?

方法一

第一步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福州日报”微信,发送关键词“体验券”进入抢票页面(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活动时间为每日9:00~18:00。(提前抢完或到截止时间,活动会自动关闭。)

第二步

活动开始,输入手机号,点击页面下方领取按钮,输入图形验证码,点击发送短信,输入短信验证码。(领取成功会显示恭喜您,获得一套5号线乘车体验券,还可长按分享海报进行转发。)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第三步

领取成功后,点击“领取记录”,进行登录操作(需填写手机号及短信验证码),记录中会显示一张兑换券。

第四步

点击兑换券,页面会显示兑换二维码,凭借二维码于2022年4月24日至4月26日(9:00~17:00),前往5号线农林大学站、金山站、浦上大道站、东岭站、螺洲古镇站任一站点客服中心领取。

注意事项

1.抢票时应使用本人手机号进行登录,同一手机仅可领取一套乘车体验券;  

2.现场领取时,需进行二维码核验,并登记本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相关信息;  

3.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保留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方法二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福州地铁”,点击进入福州地铁服务大厅,找到活动参与入口,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免费试乘!福州地铁5号线来了!还有体验券!

以下是试乘体验活动流程:

第一步:进站安检

市民到达车站指定出入口后,出示乘车体验券(实体券或兑换券电子凭证),需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引导,经安检处验码、测温,过检后由进闸机进站乘车。

第二步:乘车

从站厅前往站台进行乘车,乘车期间,请有序排队,先下后上,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切勿倚靠车门,禁止在车厢内饮食、追逐、打闹、嬉戏等。

第三步:出站

出闸后,可扫码填写《乘客意见调查问卷》,提出您宝贵意见与建议。请勿在车站内长时间逗留,及时出站。

#温馨提示#

1.本次试乘体验活动范围仅限福州地铁5号线各车站,1、2号线车站则需要正常购票乘车,不参与此次试乘体验活动。

2.试乘期间,金山站试乘期间2、5号线付费区换乘通道在试乘期间暂未开放,2号线换入5号线乘客需在2号线付费区出闸后,再从5号线经安检通道验码测温后通过进闸机进站乘车。

3.因部分车站设备尚在调试中,车站内部分区域因规划预留等原因暂未对外开放,敬请谅解。

4.请乘客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如遇车站大客流情况,请您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乘车,谢谢配合!

此外,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为接驳福州地铁5号线,福州2条公交线路将改道运行!为做好地铁5号线公交地铁接驳工作,福州市道运中心于4月25日(下周一)起,变更200路、5路公交线路的行驶走向。

01

200路公交车

起讫站点:软件园公交总站--金山公交总站。车辆从软件园公交总站发车,行驶至金榕南路口(省立医院南院)站后,改行凤冈路、金洲南路、卢滨路至金山公交总站,返程不变。

增加站点:凤冈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金洲卢滨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凤冈路。

02

5路公交车

起讫站点:火车站北广场--金山公交总站。车辆从火车站北广场站发车,行驶至金榕南路口(省立医院南院)站后,改行凤冈路、金洲南路、卢滨路至金山公交总站,返程不变。

增加站点:凤冈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金洲卢滨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取消站点:彼岸城C区(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

始于首邑,纵贯南台

地铁5号线

等!你!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花莲旅游业者吁民进党当局解除“禁团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